搜尋

新文創

分享:

孕產婦飲食宜忌大百科

系統編號:
732654
特價:
NT$ 277
已售出:
0
已收藏:
0
簡介:
出版社:新文創文化
出版日期:2015/07/08
定價:350元
配送方式:
付款方式:

孕期前中後吃什麼×禁什麼,準媽咪必備的隨身速查寶典
速查食療冊‧調理兼養瘦‧吃對好孕到

  孕產期5大階段+
  20種必須補充的重要營養素+
  110種宜吃食物+
  220道營養美味食譜+
  80種禁吃食材
  8種孕產婦常見病及對症食療方
  從備孕期、懷孕前中後期,直到產褥期,
  全方位呵護準媽咪們的身體健康,
  讓所有準備懷孕、懷孕中和產後的女性,
  都能享好孕、順產、迅速恢復體力、身材和健康。

  從備孕期開始就要吃對飲食
  懷孕40週就要吃得對、補得巧,避開地雷食物
  奠定準媽咪產後和寶寶一生健康的關鍵因素
  書中包含時蔬、湯羹、粥品、甜點、果汁、蒸品……
  兼具美味及滋補的食譜配方,
  讓所有備孕夫妻都能一學就上手!

本書特色

  孕產婦想要調身、養胎又順產,以下這些知識,準媽咪們都清楚嗎?

  葉酸是助孕的重要營養素,何時開始吃、每天要吃多少劑量才能補得準又不浪費呢?
  從準備懷孕起,就要多吃暖子宮的食譜,正確的食材和料理方式有哪些呢?
  想提升精子品質和活動力準爸爸們,應該怎麼吃,有哪些不良習慣要避免呢?
  準媽咪們最好不要吃全素,素食者又該怎麼準備三餐呢?
  產後吃哪些食物有助催乳、加速傷口癒合,並可恢復體力和身材呢?

  孕產婦 宜吃×禁吃 隨身速查寶典

  懷孕期間,胎兒生長發育所需的一切營養都要由母體提供,所以準媽咪們的飲食配方是決定寶寶一生健康的重要關鍵。如果媽咪的營養不足或營養過剩,都可能造成早產或胎兒體重過重。

  那麼,對於許多準媽咪們來說,哪些食物能吃,哪些食物不能吃,這些問題不僅重要,而且對母嬰雙方都有重大影響。本書重點針對這些問題,根據每一階段孕產婦的一般特點,分別列舉宜吃的食物和忌吃的食物。

  在宜吃的食物中,詳細介紹每種食物的別名、適用量、熱量、性味歸經、主要營養素、食療功效、選購保存、搭配宜忌以及溫馨提示等,並且以表格形式表現食物的主要營養成分,讓準媽咪對每一種材料都瞭如指掌。針對每一種材料還分別推薦 1 ∼ 2 道實用的營養食譜,詳解其材料及製作過程,並詳實分析每一道食譜的營養與功效,再配上精美、清晰的圖片,讓即使是烹飪知識不豐富的備孕女性或者準媽咪們,也能成功操作。

  透過對忌吃食物的介紹,可以清楚了解該種食物不宜吃的原因,以便真正做到在日常飲食中避免這些食物,確保身體健康,進而孕育出健康、聰明的寶寶。

  另外,本書還根據孕產婦常見的病狀,運用飲食方式進行調理,達到安全、健康又有效的目的。

關於本書,你非讀不可的理由

  ★★★5個成長階段,配合體質和性別,所有媽咪們都能從中找到適合菜餚

  將孕產期分為5個階段,並依照不同性別和體質,提供適合時期的美味食譜,並有烹調提示和增添營養及口感的溫馨說明,即使是很少入廚房的備孕夫妻,也能從中找到料理訣竅,煮出一道道助孕又令人食慾大開的菜餚。

  ★★★20大營養素,滋補備孕夫妻雙方身體,提供最正確、完整的知識
  書中包含了備孕女性、孕產期和備孕男性都須要補充的20大營養素,食物中蘊含著提升精子、卵子品質的所有營養元素,藉由食物補充,既安全又實惠,也易於被身體消化吸收。書中詳列各營養素對夫妻雙方和嬰幼兒成長的重要性、食物來源和作用,讓備孕夫妻有最正確、全面性、完整性的認識,更懂得選對食材來幫助自己和腹中胎兒調補身體。

  ★★★110種宜吃食材,80種配合各階段的禁吃食材,營養補給有根據
  每種食物都有其特性和益處、食用禁忌,要配合不同孕期和胎兒的成長需求,而有差異,一些平常看似對健康有益的食物,其實並不適合某個孕期的準媽咪食用,這些營養補給和調理上的關鍵,本書中通通大公開。

  ★★★8種常見病狀,搭配對症食療配方,讓準媽咪們安心懷孕沒煩惱
  懷孕期總有許多不適,噁心、嘔吐、全身痠痛、沒體力、便祕等,該怎麼辦呢?這是許多婦女在得知懷孕的喜悅後,就要承受的最大擔憂。為了確保腹中胎兒能健康成長,自己也能安穩舒適的度過懷胎10個月,書中提供最安全且治本的方法,那就是從飲食著手,在日常飲食中調補營養。針對所有準媽咪們都在問的食療配方,本書羅列出8種常見病狀,提供美味食譜、健康指南和保健提示,讓媽咪在最天然的環境下,好孕又放心的度過40週。

 

 

編者簡介

健康醫點靈團隊


  本團隊集合兩岸三地在養生保健領域最具影響力、公信力的專家、教授,其中有大型醫院營養師、權威小兒科醫師、知名婦產科醫師、知名中醫師等,菜餚由五星級飯店主廚烹調,包含醫界專家和美食界達人,共同打造出堅強陣容。

  致力於出版具有實用性和閱讀價值的醫療保健書籍,傳播最健康的飲食理念、養生理論、保健方式,為大眾的理想生活貢獻心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