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

樂友文化

分享:

實用中醫老偏方:老祖宗傳下來的靈丹妙藥

系統編號:
732630
特價:
NT$ 394
已售出:
0
已收藏:
0
簡介:
作者: 常學輝
出版社:樂友文化
出版日期:2015/07/01
定價:499元
配送方式:
付款方式:

老祖宗傳下來的靈丹妙藥
家有老偏方,有病不用慌,
大病能防治,小病都掃光。
千年精華、3,000個最安全、最健康的神奇老偏方,
精選簡易實用老偏方,解決您各種疑難雜症,即查即用!
 
本書特色

  一、3,000個老祖宗經典老偏方,養生智慧集大成:
  流傳千年的中醫老偏方經過長期驗證,用最天然、最安全的方法,對症調理保健康。

  二、71種常見症完整對症的〈食療老偏方〉,讓你療疾去病:
  材料大都是藥、食俱佳的蔬果、肉禽水產等,患者多吃無妨,即使無法快速奏效,也有較好的輔助效果,是治標又治本的好方法。

  三、58種常見症完整對症的〈中藥老偏方〉,讓你治病固本:
  來自中醫經常使用的簡易療方,藥性和平,見效迅速,是治病固本的好方法。

  四、50種常見症完整對症的〈外用老偏方〉,讓你治標治本:
  完整體現中醫「內病外治」的精髓,藥方齊全,安全可靠,是治標治本的好方法。

  五、125種常見的〈不同人群本草調養祕方〉,讓你延年益壽:
  針對女性、男性、孕產婦、中老年人、兒童等五種人群,詳細闡述各人群的飲食注意事項,提供了不同的草本調養祕方,是讓你延年益壽的好方法。

  六、一本唾手可得的生活老偏方,對症調理不傷身:
  中醫治未病、重養生,對症未必用藥,本書秉持每個人都能輕鬆做好養生的原則,選出了適合慢性病與疑難雜症的患者在家自我治療的老偏方,讓你輕鬆實踐不傷身。
  
  七、一本全面補益老偏方,增強身體免疫力:

  傳承前人取材自天然食物的對症調理老偏方,提升全家人的免疫力,是一本可隨手查詢的生活保健書。

  八、養生保健靠自己,跟大病小病說bye bye
  遠離風寒暑溼燥熱入侵,家庭常備簡便速效老偏方,隨手防治,免去針藥之苦,又能擁有健康生活。

  九、簡便易行老偏方,迅速緩解急症病痛:
  
從常見症引入,完整呈現各個簡易偏方的材料、作法、功效以及部分偏方的性味歸經、功效與主治症狀,讓讀者一目了然,在最短時間內,正確掌握使用老偏方。

  十、老偏方全面護持,遠離現代文明病:
  
現代人因缺少運動,工作壓力大,加上每天與3C產品共伍,難免會罹患各式各樣的現代文明病,有了老偏方的全面護持,讓你擺脫不適沒煩惱。
 
  這是一本
  汲取中醫千年精華,融匯百病妙方,
  操作簡單、取材方便、經濟實用、貼近生活,
  最有效、最安全、最實用、最方便的老偏方。

  ◆療效好
  老偏方流傳很久,經過千年反覆驗證,除了對日常生活中的小毛病、慢性疾病、部分初發病等有療效外,還對一些疑難雜症、突發疾病都等有很好的治療效果。例如:陳醋煮雞蛋可治療疝氣,仙人掌湯可緩解牙痛,蟬蛻湯可治療溼疹等。

  ◆花錢少
  老偏方取材多採用普通藥材、食材、調料,如橘皮、甘草、枸杞、生薑、紅豆、洋蔥等,不僅材料很容易找到,而且價格低廉,既實用,又省錢。例如:用酸棗仁可治療失眠,用黑豆可治療中風等。

  ◆好操作
  利用老偏方治病,只須對食物或藥材進行簡單處理,或是進行熬煮,或是泡成藥酒,或是做成藥膳,或是搗爛外敷於患處,即可奏效。有的老偏方則需要對身體上的某個部位或區域揉一揉、按一按,操作起來非常方便,一般的老年患者一學就會,在家就能自行治療各種常見病症。

  ◆很安全
  老偏方多取材自日常飲食,所用藥材也多來自大自然中的天然植物,藥味不多,甚至是以食材為主。例如:用玉米鬚治療糖尿病,治病方式較溫和,而且副作用極小。

 

 

作者簡介

常學輝

  常學輝具備了醫學常識、急救和家庭護理、常見症狀的自我診斷、傳統中醫療法、自然療法等方面的知識,而且深知醫學技術較為發達的現代社會,老偏方仍然具有巨大的實用價值,加上材料易得、操作簡便、花錢少又有實效,更適合一般人們採用。為使讀者能夠正確利用老偏方治病,常學輝編著了《實用中醫老偏方》,其中搜集了常見於古今醫籍、文獻和報刊中的近3000個有效、簡便、經濟、實用的偏方,讓讀者根據自己的需求,快速查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