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
樂友文化

分享:

陽臺種菜種花種香草

系統編號:
732626
特價:
NT$ 253
已售出:
0
已收藏:
0
簡介:
作者: 楊倩
出版社:樂友文化
出版日期:2015/10/28


定價:320元
配送方式:
付款方式:

從陽臺到餐桌的開心農場
自己種菜,享受新鮮水嫩的蔬果;
自己種花,享受奼紫嫣紅入眼簾;
自己種香草,享受天然調味的愜意舒爽!
23種蔬菜、 23種花卉以及37種香草植物,
利用小小的空間,打造屬於你的陽臺菜園,
讓你不用出門,讓你在家也能一圓城市農夫夢!

  這是一本不必日出而作,不用揮汗如雨,讓你利用小小陽臺空間,step by step跟著完全圖解栽種法,即可簡單種、隨手採,一年四季天天現採現摘,從種子到餐桌,食在好安心的都市農夫最佳入門書。

  本書的實際照片和超完整的栽種過程圖解插畫,幫助從來沒有種植過的人一看就懂,只要照著做,就能成為種菜、種花、種香草高手。

本書特色:

  ●特色1:一年365天,天天都是種菜、種花、種香草的好時節。

  果實類:番茄、黃瓜、迷你南瓜、草莓、茄子、蠶豆、豌豆、大豆、青椒。
  葉菜類:油菜、苦苣、青花菜、萵苣、菠菜、茼蒿、小白菜。
  根莖類:洋葱、馬鈴薯、白蘿蔔、大頭菜、胡蘿蔔、櫻桃蘿蔔、薑。
  觀花植物:三色堇、山茶、牡丹、玫瑰、梔子、菊花、百合、水仙。
  觀葉植物:葉牡丹、常春藤、蘆薈、蓬萊蕉、白紋草、黃金葛、仙人球、石蓮花、文竹。
  觀果植物:火龍果、四季橘、玉珊瑚、石榴、觀賞辣椒、百香果。
  易種植的香草:薄荷、細香蔥、茴香、鼠尾草、甜菊、茉莉、天竺葵、金銀花、艾草、羅勒。
  功能多的香草:奧勒岡、洋甘菊、芫荽、琉璃苣、蒔蘿、香蜂草、歐芹、神香草、水茼蒿、檸檬馬鞭草、芝麻菜、檸檬香茅、貓薄荷。
  香氣濃的香草:蒲公英、紫蘇、迷迭香、薰衣草、百里香、金蓮花、月見草、月桂、綠薄荷、馬郁蘭、千屈菜、番紅花、益母草、藿香。

  ●特色2:從種子到餐桌,食在好安心。

  食安亮紅燈,你會擔心買來的蔬果殘留毒害嗎?洗不掉的農藥毒素有可能就這樣一起下肚了。想要食用安心的無農藥蔬果,不如一起來種菜。

  ●特色3:完整圖解栽種法,簡單易學,step by step,新手一看就懂。

  從選種、選土、選工具到施肥、除蟲、澆水,從播種、間苗、培土到搭架、摘心、收穫,依步驟教你在陽臺栽培植物的基本要點。從適合的種植季節、光照條件、流水量,到種苗的選育、種植、培育、收穫四個階段過程,都給予全程指導。採用手繪插圖和結合實物照片詳細講解,直接明瞭、簡單易學,即使毫無基礎的初學者也能輕鬆獲得成功。

  ●特色4:在家也能做個快樂的都市小農夫。

  本書特選易種易植的品種,不僅耐病蟲害、產量高,每天只要花少少的時間,讓你在家也能一圓都市農夫夢。

  ●特色5:輕鬆栽、快樂種,充分享受愉悅的田園樂趣。

  只要有個小陽臺就能實現親手種菜、種花草的夢想。特選容易栽種、抗病抗蟲性強、短時間即可採收、適應性強的蔬果。

  ●特色6:食用、觀賞兩相宜。

  蔬果也會開花,它們所綻放的花朵也十分美麗,例如:茼蒿的花常被大片栽培於花壇;秋葵、豌豆、小白菜、韭菜的花等,常被剪下來插於花瓶中供觀賞。陽臺栽種的蔬果,只要稍加規劃設計,也會成為一片極佳的美麗景緻。

  ●特色7:香草調味、療癒、情趣……,享受健康、愜意舒爽的生活。香草具有很多的神奇功效,例如:淨化空氣、治療疾病、美容養顏、製作美食……,從香料、療癒、料理、茶飲和染料等,那自然純粹的清香更是讓人著迷,歡迎你一起來享受健康、愜意舒爽的生活!

  ●特色8:驚喜嫩芽冒出的生命力所帶來的感動與激勵。

  初見種子發芽或小苗萌發新嫩芽時,常會感受到它們生命力所帶來的感動,尤其當心情不佳或工作壓力大時,陽臺上這些充滿生命力的寶貝,常會帶給人驚喜的愉悅,真的成了療癒、紓壓的好幫手。

  ●特色9:體驗結實纍纍大豐收的樂趣!

  健康的蔬菜、繽紛燦爛的花兒、芳香迷人的香草、結實纍纍的果實,只要這樣的簡單栽種,在莞爾之間,即可讓你體驗豐收的樂趣!

  ●特色10:享受從陽臺到餐桌的新鮮感!

  在陽臺種菜、種花、種香草,除了可以享受與大自然接觸的真實感,更可以隨時拈花惹草,增加與家人、孩子的互動,最大的驕傲是,我們可以非常確定家人所吃的,是最健康且最新鮮的蔬果。